字体知识汇

+投稿 更多

  • 七招打造有逼格的字体

    七招打造有逼格的字体

    七种招式我们“刚柔并济”分为灵感篇与方法篇,从字体设计最初的思考入手,看看字体设计的灵感都是从何而来,又是如何一步步实现有逼格的字体。希望本期的分享能让你面对字体,春暖花开~

  • 超实用!简单七招教你打造超有格调的字体设计

    超实用!简单七招教你打造超有格调的字体设计

    字体设计是一件有趣的事情,但对一些朋友来说字体设计总有些烦恼。今天分享一个字体设计“过程”,从最初的思考入手,看看灵感都是从何而来,又是如何一步步实现有格调的字体。

  • 怎样让字在视觉上无可挑剔?字体设计中完形法则的应用

    怎样让字在视觉上无可挑剔?字体设计中完形法则的应用

    完形原则其实就是处理整体和部分之间的关系,让整体视觉呈现完美的效果,而在字体设计中,也就是处理好字体和笔画间的关系,让整体的字体设计呈现出最好的视觉效果。

  • 说文解字(三):文字的易读性

    说文解字(三):文字的易读性

    在设计作品过程中,若要求达到“容易阅读”的文字组合,字体和字号的选择、文字和文字的间隔、行和行的间隔、字号的变化,都得依据版面来设计。那究竟怎么样才算是“容易阅读”的文字编排呢?

  • 跟我学字体:中文字形的重心

    跟我学字体:中文字形的重心

    这是justfont在hahow好学校开设的《伸缩自如的字体课》精华节录。无论是写字、做字型或制作标准字,掌握文字的“重心”都是很重要的课题。它不只能让文字的视觉更具有稳定感,也是一项相当好用的创作思考工具。

  • 百度网盘隐藏功能!简单设置即可免费下载提速

    百度网盘隐藏功能!简单设置即可免费下载提速

    百度网盘不开超级会员,下载速度就像蜗牛一样慢,但是最新版的百度网盘似乎浪子回头,允许用户通过简单设置提升下载速度

  • 别踩雷!迷你字库与经典字库已经坑了不少公司

    别踩雷!迷你字库与经典字库已经坑了不少公司

    网上竟然有“迷你字体”和“经典字体”这么漂亮的字库,最关键的是居然是不需要收费而随便可以下载

  • 说文解字(二):文字与其意像

    说文解字(二):文字与其意像

    人们在阅读的时候,只专注于文章的“内容”,而文字的形状、线条等视觉信息,却会在同一时间映入眼帘。这些信息会以模糊的“意象”留存在读者的脑海中。不同于阅读文字的内容,“意象”会让人“直觉”且“无意识”的接收并且印刻在心中,构筑成形。

感谢以下免费字体创作者的奉献和分享,让中国人用上免费又好用的字体,我们向字体从业者致敬!以下排名不分先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