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 存储驱动有哪些
· 技术积累 · Docker

Docker的存储驱动


overlay2: 当前所有受支持Linux发行版的首选存储驱动程序,不需要进行任何额外的配置。

aufs:在Ubuntu 14.04(内核3.13)上运行的Docker 18.06及更早版本的首选存储驱动程序。

=

devicemapper:devicemapper是CentOS和RHEL推荐的存储驱动程序,因为它们的内核版本不支持overlay2。但是,当前版本的CentOS和RHEL已经支持overlay2,overlay成为了推荐的驱动程序。

btrfs或zfs:这些文件系统允许使用高级选项,例如创建“快照”,但需要更多的维护和设置。它们都赖于正确配置的后备文件系统。

vfs:此存储驱动程序用于测试目的,以及在无法使用写时复制文件系统的情。此存储驱动程序的性能很差,通常不建议在生产中环境中进行使用。

overlay2,aufs和overlay都是在文件级别而不是块级别运行的。这样可以更有效地使用内存,但是在写繁重的工作负载中,容器的可写层可能会变得非常大。

devicemapper,btrfs和zfs都是块存储驱动器,它们能够更好地承担写繁重的工作。

对于许多小型写入或具有多层或深文件系统的容器, overlay的性能可能比overlay2更好。但会消耗更多的inode,这可能导致inode耗尽。

btrfs和zfs需要使用大量的内存。

zfs 对于高密度工作负载(如PaaS)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本文最后更新时间 2024-03-30
文章链接地址:
https://me.jinchuang.org/archives/1145.html
本站文章除注明[转载|引用],均为本站原创内容,转载前请注明出处
Docker容器java生成文件名称不支持中文
Kubeadm 初始化时候报的警告信息 detected "cgroupfs" as the Docker cgroup driver ···
Docker的网络模式哪几种
ctop 一个容器监控查看命令

TCP的3次握手4次挥手

Docker的网络模式哪几种

留言已关闭